Pages

Thursday, May 19, 2011

标准=?

每个人对人的标准没有特定的标准,
可是,
对我而言没有所谓的阶层之分,
没有所谓的贫贱差距,
只要你不是我眼中的”坏人“。

我总觉得,
不要看不起任何人,
那一天或许你会很需要他,
那一天你有难伸出援手的或许是他,
那一天你的顶头上司或许就是你曾经鄙视的他。。。

我讨厌别人胡乱对别人上标签,
尤其是针对生活贫困点、学历低点的人,
我觉得这样的想法,
就是這種人讓社会严重的阶层之分的害群之马。。。

如果有个人生活贫困点,
但努力向上,
那么你应该为他上个什么标签?
如果有个人生活富裕,
但是个败家子,
那么你对他的评语会是什么?

如果有个人学历低点,
但努力学习,
那么他属于什么人?
如果有个人学历高,
但每天一副跩样,
那么他是什么?

不要以自己的标准来衡量别人的能力,
或许某些时候这些所谓的标准重要,
但待人处事时,
这些标准只会让你失去很多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